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很冏的journal reading

禮拜二下午五點半是每周一次的胸腔科Journal reading時間
通常是期刊閱讀
但有時會有工商服務
沒辦法,因為胸腔科大頭會聚在一起的時間也只有這個時段
就個人而言工商服務是不錯的
使得期刊閱讀的密度可以鬆一點
讓住院醫師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準備Journal reading
而且每個人要閱讀到的篇數會減少
(試想一年50次跟25次,中間的25次誰要來reading)
不過也曾經因為太多工商服務被主治醫師抱怨=,=

這禮拜是很久以前就敲定的”所得稅講座”
檯面上是這個題目
但聰明人都知道目的就是要叫人拿錢出來投資
之前業務還問可不可以找其他科的一起來聽
因為敝人只是胸腔科打雜小弟
這種大事當然不是我能決定
問了主任的意思
“震怒”
嗯~~
(不過據說之前業務問主任 主任還說可以,歡迎之類的)

好~跳一下
直接時間拉到下午五點半
果然會議室裡面除了我之外沒半個胸腔科的
主治醫師都很忙,遲到是可以理解的
所以只好再發傳呼一次
然後問主任還多久要來
只見他說今天門診病人還沒看完,要我們先開始之類的
我也很想開始啊,不過現場只有一個聽眾四個業務是要怎麼開始?!?!
因為裡面的的氣氛實在讓我很尷尬
只好跑去加護病房跟學長哈拉
中間還發現有兩個主治醫師(王耀東/陳世彬)來看了一下發現沒人就腳底抹油跑掉了
到了六點,總共只有兩個R4到場
主任的門診還沒結束
只好開始這場只有兩個聽眾的工商服務
男業務講了30分鐘,六點半的時候主任還沒出現
最後結束的時候只好一直跟業務說不好意思
(因為整桌的清心福全都沒人喝)

本來要搭1917的火車
結果被學弟怎麼不是學妹纏住
只好搭下一班
等車的時候一輛很吵的列車通過
上面載了好多迷彩車輛
這四年來我沒看過這種光景
嚇呆了+十分興奮(可能是當兵一年多的後遺症)
也忘了拿相機拍下來

然後在火車上還遇到前面的自強號拋錨
車子卡在潭子站
幸好只卡了5分鐘~,~

今天工商服務的飲料,味道很淡的烏龍綠茶

皮鞋鞋帶斷了

沒有留言: